【敬英】新春厨房

★因为春节这个活动两个人的对话非常可爱所以写了这篇。

★非常短w本来想开车,第一人称没飙起来……对,敬人第一人称。

 

 

人的每一天总是被各种各样的麻烦事充斥着。

我的队友神崎飒马,总是对一些奇怪的复古事物有着巨大的热情。昨天他又在对我讲什么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传统食物。

这本来不是一件麻烦事,但麻烦的是我麻烦的青梅竹马——天祥院英智,听到了这件事情,并且对其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于是原本的我的休息日的行程,现在变成了去他的家里给他做所谓的中国菜。

他家的大房子还是一样的冷清,仅有的来做饭的钟点工也被这位房主请了出去,被问起原因时他美滋滋又炫耀一样地说:“今天我和敬人一起做饭哦w”

真是奇怪的自豪感,明明他什么都不会做,也应该清楚我绝对不会让他来接触这种油炸食品的烹饪。

厨房里放的新鲜食材也是应这位小少爷的要求早上去现买的,我本来准备一个人去了拿着食材过来,可他却说什么“我可以帮敬人拎菜”这种鬼话。看他眼睛亮晶晶的样子就知道只是从来没见过平民的市场想去凑凑热闹罢了。啧…也不算是一件太麻烦的事,于是我还是带着他去了。

在我洗菜的时候,原本被安排在沙发上坐好等着的人果然耐不住地偷跑来厨房,穿着显眼的米白色高领毛衣在厨房门口探头探脑,被我发现后干脆笑了笑直接走进来。我拿手背顶了顶有些滑落的眼镜,没有理他。而这个人在一脸好奇地看看锅碗看看菜之后,两只眼睛开始盯着我看,真是够奇怪,难道我也是什么菜或者调料吗?正准备开口告诉他没事的话就出去,他却突然说:“这样子,在厨房里给我做饭的敬人,好像是我的妻子一样呢,哈哈~”

“不可理喻。”我这么想着,也这样说了出来,扭过脸不去看他,继续洗接下来要用的肉。

“不是这样的吗……普通人家里,”他的语气有点小心翼翼,“我听创他们有时候说起,然后自己想想正常家庭里应该是这样的,妻子给丈夫做饭,或者也许是丈夫给妻子和孩子做饭。是我想错了吗?”

“……不,没有错。”我皱皱眉头觉得还是哪里不对,“但是你的这个比喻实在是太奇怪了!”

“哈哈哈~”

果然是这样的,明显没有听进去的反应。无可救药。

我原本以为他该就此安静下来了,实际上这与之前的各种情况都一样,只是我一个不切实际的美好设想罢了,在我切菜的时候,这个麻烦精居然从背后一把抱了上来。

“你干什么???”

“我想摸一摸这个围裙嘛……是叫做围裙吧?”他两只手隔着围裙戳着我的肚子。

想也知道,这人家里没有这种东西,这围裙也是我从家里带来的。

“哈哈~敬人的围裙上印着小熊呢,和桃李很喜欢的那种非常像呢。”

“围裙是实用工具,图案是无所谓的东西,只是随便买的而已。”他下巴垫在我的肩膀上,有些长的发丝晃晃悠悠地乱飘,还有几根搭在了我的镜框上,我只好把脸别到一边,“把你的手放开,回沙发上坐着等着去,我在切菜,你这样很碍事,还危险。”

真是要命,这个人听完话非但没有乖乖回去坐着,反而在我脖子旁边蹭了蹭说:“那敬人就慢慢地切嘛。”

“慢慢切饭要什么时候才能做好?……蹭什么,你是猫吗?”

“哈哈哈,就是很高兴嘛,饭什么时候好都没有关系,现在最重要的是,敬人在陪着我,在给我做饭呀!”

“……”我拨了拨眼镜上的发丝,“你这个人真是一点也没有身体不好的自觉,这样不好好吃饭只会给别人带来麻烦。”

“麻烦是指,敬人会担心嘛w”

“不可理喻。”

 

这个麻烦的青梅竹马,总是最清楚我的弱点是什么,然后若无其事地说出这些胡闹的话。而最糟糕的是,尽管如此,我这十八年来除了对他进行一些他看起来甚至乐在其中的说教,没有找到任何解决办法。

不过这又怎样呢,实际上,乐在其中的,大约也并不是只有他。

 

-END-

谢谢观看w

 

 

评论 ( 5 )
热度 ( 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oooꈍ◡ꈍ | Powered by LOFTER